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孔令伟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2-06-16 10:35:31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6月15日下午,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孔令伟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膨胀土研究进展与若干问题探讨”的学术报告。来自中科院武汉岩土所、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福州大学、长安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汕头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常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我校等单位的300余位同行专家、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葆春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孔令伟研究员以膨胀土工程特性的演化特征与微细观机理以及工程灾害的有效整治为背景,分别介绍了膨胀土的胀缩性、结构特征、超固结性、强度特性、渗透特性、本构模型、模型试验与大型现场试验、边坡稳定性分析以及工程处置技术的研究现状与主要进展,着重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在膨胀土强度与刚度性状原位响应特征、寒区膨胀土特性与干湿-冻融循环效应、膨胀土灾害孕育环境与成灾模式判识等方面的探索认知及其工程意义。

会后,孔令伟和与会专家学者就膨胀土力学与工程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