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莫纪宏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2-06-21 10:07:29  刘文君 

6月20日,应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大学法学院院长莫纪宏教授作了题为“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与时俱进特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展开,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古瑞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尚红林致欢迎辞。莫纪宏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与时俱进特征,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回答的问题、主要内容、理论性质、理论地位、实践逻辑五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他讲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回答的是新时代的法治问题,蕴含的内容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重大创新成果,既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践逻辑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

报告会后,莫纪宏教授和与会师生就如何学好、讲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深入交流,并详细解答了与会教师在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教学中的疑难问题。莫纪宏教授的报告对法学课程思政及学科建设工作带来了启发,为与会师生后续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