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2-06-27 09:50:28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6月22日,应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作了题为“地方院校‘一流’专业建设的理念、路径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全体老师及其它学院的部分老师9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冯岩教授主持。

施教授从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和“四新”人才需求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理念与基本要求出发,探讨“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与内涵、路径与举措。结合温州大学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网络工程专业的建设实践,从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确定培养定位与目标、课程体系重构、教学目标达成的教学策略与方案等几个方面介绍OBE理念下的多元融通混合教学模式和课程教学持续改进机制。最后,结合新工科&OBE视域下的“六新”一流课程及教研教改促进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产教融合与工程认证共同驱动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在座谈交流阶段,施晓秋教授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并就“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认证、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会,让老师们对人才培养目标的确定及与毕业要求的关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及“新工科”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