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2022-09-16 16:44:37 

报告题目:土的力学性质、弹塑性本构模型及其工程应用

人:孙德安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9日(周一)下午15:00

报告地点:建工学院206会议室(线下)  腾讯会议:955-938-587(线上)

报告摘要:本报告先简单介绍土的主要变形和强度特性,并与金属材料的变形和强度特性进行比较。在金属材料的弹塑性本构模型基础上,介绍考虑土体的主要力学特性(压硬性、剪胀性和摩擦性)的弹塑性本构模型(剑桥模型),并介绍有关土体本构模型的最近进展,包括本构模型的三维化方法(变换应力方法)、统一硬化本构模型(UH模型)等,最后介绍土的本构模型在土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孙德安,上海大学教授、博导。早年在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至2005年在该校和澳大利亚纽卡所大学从事土力学教学和研究工作,2005年底至今在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任教。研究方向为土力学,已发表SCI期刊论文140多篇,分别入选2020和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全球学者库的前十万科学家榜单、以及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以第一或主要完成人(排名前三)获教育部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或二等奖5次。兼任国际期刊《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和《Acta Geotechnica》编委、《岩土工程学报》常务(终审)编委,土的本构关系及强度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非饱和土与特殊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2023年黄文熙讲座(第26讲)主讲人。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