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合办的中非文化交流论坛暨第三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2-09-20 09:06:44  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17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2中非文化交流论坛暨第三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澳门城市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技术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各自的主题,在论坛上进行了分享交流。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搭建高水平的学术对话平台,汇聚海内外学者及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明底色和发展前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思想力量。

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加到本次中非文化交流论坛的筹备和召开。学院多位老师和同学紧密围绕“中非文化交流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踊跃发言。唐国战院长围绕《统战视域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审视及构建路向》、陈杰博士围绕《论中国高铁国际话语权提升:基于“一带一路”倡议视角》、2021级硕士研究生鲁桐君围绕《论马克思“生态人”的演进逻辑及价值意蕴》分别在分论上进行精彩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同时,学院部分师生线上也认真聆听了专家、学者的主题发言,为本届国际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据悉,在本次论坛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征文比赛中,我校多位教师与研究生获奖。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