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符利勇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2022-10-25 15:29:24 

10月24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符利勇研究员在数学楼315会议室作了题为《非线性混合效应模型及其在林业上应用》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娟,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娟教授主持。

会上,符利勇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基于遥感技术的生物量反演模型,该模型非线性混合效应部分解决了区域大尺度范围上立地、环境和气候条件对林分生物量随机干扰的影响。其次,符利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无人机获取遥感数据并进行单木分割的技术。最后,符利勇研究员细致回答了参会教师与同学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反响良好。

符利勇,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林业科学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林草高新技术成果推广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首届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对象,中国林科院杰出青年。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在内的项目22项,其中省部级以上10项。国际林业期刊Forestry编委和林业遥感期刊Remote Sensing客座编辑。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