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学术预告:连环画与社会主义视觉文化

2022-11-08 08:43:48 

报告题目:连环画与社会主义视觉文化

报 告 人:罗岗

报告时间:11月10日(周四)下午15:00

报告地点:传媒学院演播厅

腾讯会议:192506920

报告摘要:作为一种艺术形态的“连环画”,其悠久的历史固然可以追溯到诸如“汉画像石”和“敦煌壁画”等古老的艺术。但是,“连环画”之所以能够成为最具“中国作风”和“中国气派”的艺术形态,是因为它在社会主义时期获得了新生,焕发了活力。重回历史现场,我们可以发现 “连环画”之于新时代社会主义视觉文化建构的宝贵经验。

报告人简介:罗岗,文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大学中国现代文学资料与研究中心主任,《现代中文学刊》主编。中国丁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赵树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人民文艺与20世纪中国文学的历史经验”首席专家。研究领域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兼及当代理论与思想史研究。近年来著有《英雄与丑角》(东方出版中心,2021)《预言与危机》(浙江大学,2014)《人民至上》(上海人民,2012)等,编有《重返“人民文艺”》(上海人民,2018)《现代国家想象与20世纪中国文学》(上海人民,2014)等。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