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第三届全国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学术研讨会

2022-11-15 16:11:27  马文强 

11月12日-13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包括我校在内的10家单位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学术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岩土工程领域2000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会。

我校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设立了信阳师范学院分会场,50余名师生参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葆春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国标试验的黏土真实缩限值确定”的特邀报告。

本届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工程建设中的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问题”,共有31个特邀报告,41个主题报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和川藏铁路、雄安新区等重大工程建设的实施,在能源、水利、矿山、机场、交通和环境保护等基础设施建设中遇到了大量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引起的疑难问题,这不仅影响了工程的安全、增加了造价,而且制约了项目设计功能的有效发挥。因此,研究非饱和土与特殊土的工程特性及复杂坏境下的科学技术问题、完善相应的力学理论与病害治理方法、开发有关的室内外测试新技术、发展分析复杂工程问题的新方法是当务之急。本届会议秉承第一届会议(2013 重庆)和第二届会议(2017 兰州)的传统,本着“探索前沿,服务工程,实事求是,百家争鸣”的宗旨,对近年来在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领域取得的新成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推动了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力学及工程新技术在我国的发展。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