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师生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2022-11-17 18:27:21  宋宣玉 

11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应邀为我校全体研究生和导师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线上学术报告,研究生工作部(处)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设分会场,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处长沈文慧教授主持。

薛二勇从“为什么学、怎样学、学什么和如何做”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的总方向、总指导、总要求、总遵循,系统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注重四个结合:即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质性研究与量化研究相结合、政策理论与政策实践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他从目的论、方法论、主体论、价值论四个维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落实好“六个下功夫”,形成家庭、学校、政府、社会联动的协同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薛二勇与我校师生互动,热情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薛二勇,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部学科办主任。教育部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首席专家,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入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提名奖(中组部)。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