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2-11-22 09:07:57 

报告题目: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报 告 人:张祖明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4:30-17:30

报告地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实训楼二楼艺言堂

腾讯会议:505-692-888(线上)

报告摘要:持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是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不断形成新的生动实践的客观要求。当前,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定位、内涵、路径与方法,要坚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来强。化思想认知,更要回归教育本质来推进实践探索。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规律看,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最小单元。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作为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规律的新认识,是新时代高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实践是学校对专业内涵的丰富和拓展,为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报告人简介:张祖明,北京联合大学研究员,曾任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教育管理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和研究,打造示范课堂、精品课程,推进学院“溯源红色”、“北京味道”的课程思政建设实践,学院先后荣获“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双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