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孔祥利为我校师生讲学

2023-06-07 17:14:24 

6月2日上午,应商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孔祥利在经管楼308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讲座。商学院教师代表、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集中聆听了本次讲座,该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主持。

会上,孔祥利教授立足于文献梳理,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过程与核心要义,并从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阶段、发展格局、发展路径、发展战略等方面深度解读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孔教授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意味着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区别于西方“串联式”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立足于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并联式”发展,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始终将共同富裕贯穿于中国式现代化形成和发展全过程。下一步要以“高”字点亮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鲜明主题,以“新”字明确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路径选择,以“协”字刻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多元维度,以“共”字指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立场。

在讨论互动环节,孔教授针对国家级课题申报选题、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课堂教学方法创新、青年教师访学进修等问题,结合自身经验而提出宝贵建议,学术气氛浓厚,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