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靳祯教授来我校指导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

2023-12-11 09:39:51 

12月09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靳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国家基金选题与写作分析”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韩英波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青年博士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靳教授结合多年来申请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验以及2024年国自科项目申报的新要求和新变化,详细介绍了国自科基金申请过程中选题背景和科学问题的凝练,并围绕申请书中的题目、摘要、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的写作要点和内在逻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靳教授强调,申请人应高度重视方向与选题,深入挖掘前沿科学问题,对申请书的每一个部分做到反复推敲、不停思考、不断打磨,争取撰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国家基金申请书。随后,靳教授就老师们在撰写申请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后续申请书的撰写给出了详细的建议。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对2024年国自科申报工作更是早动员、早谋划和早行动。此次报告会,提高了大家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增强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