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为我校教育硕士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4-04-12 18:20:15  学科办 

4月11日,我校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如何撰写教育硕士教学案例”交流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沈阳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教学专家小组副组长、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课程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专家小组副组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牛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周润智教授做专题报告。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主管领导、研究生工作秘书、教育硕士导师、教育硕士研究生和研究生工作部(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安明主持。

周润智教授介绍了教学案例的概念和近年来教学案例建设发展历程,强调加强案例建设,是深挖实践、讲好中国教育故事,开展学理性探究、理论性构建,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周教授从教学案例的选题、特征、基本结构、常见问题等方面对教学案例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从案例评审专家的角度重点剖析了教学案例撰写的思路与方法,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案例研究报告和教学案例撰写的实质与内涵,加深了研究生导师对教学案例的认识和理解。

周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理论基础雄厚,对我校教育教学案例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报告会结束后,周润智教授与师生们展开了交流,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