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0-01-06 10:29:00  新闻中心  地理科学学院 

12月27日,应信阳师范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在逸夫楼报告厅作题为“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的主题报告,五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副校长余本海主持。 

汤国安.jpg

汤国安结合自身经历,运用鲜活的实际案例,从“学贵得师”“为师之本”“从师之道”三个角度,阐述了一位好老师应具备的道德与科学素养。他表示,夏自强老师是他人生的一位贵人,希望在场老师能为学生树立榜样,作学生的贵人。汤国安强调,教育的核心在于立德树人,高尚的师德是为师之本,新时代高校教师要不断提升师德素养,努力做到信仰坚定、热爱教育、关爱学生、治学严谨、探索创新;要将国家重大决策融入专业课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要有大视野、大胸怀、大抱负,善于发现培养英才,注重培养学生的研究性思维,提升课堂教学艺术,让高水平的课堂教学成为自身的靓丽名片,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

余本海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要求全体教师要以夏自强老师为榜样,以汤国安教授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立学,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将爱与责任贯穿教育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人才。

汤国安,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地理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近年来,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科学、GIS空间分析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科学研究项目10余项,出版研究专著及教材16部,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获专利12项,以第一获奖人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3项;主持了十余项国家级教学改革项目,获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级特色专业以及国家级教学团队,教改成果获两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个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