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慧文来校讲学

2019-12-30 10:36:25  新闻中心  陈楠 张莹莹 

12月29日,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慧文应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在艺术楼会议室作了题为“艺术专业学位教育的建设、发展与思考”的报告。研究生处、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传媒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艺术硕士导师、研究生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期间,副校长刘彦明亲切接见了宋慧文一行。

研究生处处长李全亮从学科方向、师资力量、培养模式以及艺术硕士研究生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宋慧文充分肯定了我校艺术硕士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工作给出意见建议。报告中,宋慧文对我国艺术硕士学位教育的历史与现状、艺术硕士指导性培养方案和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等一一解读,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深入剖析了艺术硕士评估验收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宋慧文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厘清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的疑难问题,为我校进一步加快艺术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提供新思路。最后,他还就艺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具体问题,与参会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

宋慧文,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曾参与我国艺术学设置为独立学科门类的论证和申报报告编撰工作,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授权相关文件的制定和编写工作。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