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校长共话:新入职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专题报告举行

2018-01-02 09:40:06  新闻中心  秦乐阳 

AT8V4152 拷贝副本.jpg

12月29日,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校长李俊教授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名师讲堂”,为2017年新入职教师作了“新入职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专题报告。宣传部、院办、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2017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李俊从学校创业发展史讲起,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讲述了河南省与全国高等教育大背景,以及学校的自身实力,勉励大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他指出,为了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积极性,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步伐,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学校通过一系列措施,在资助青年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奖励青年教师专心科研、潜心教学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他希望青年教师把握好科研与教学之间的互动关系,相互促进,教学相长,同时也适当参与一些事务性工作来帮助自我成长。

“与校长共话”是高校领导文化与教师文化的融合发展,是塑造大学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讲座中,李俊号召新入职教师要学会抓住机遇,主动快速成长,变“要我成长”为“我要成长”,培养团队精神、合作意识,促进学科的融合,共同努力,为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贡献力量,树立大格局,不断学习和提高自我,将个人事业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师德在先、教学为本、潜心钻研、全面育人”的期望,要求他们要注重思想政治修养的提高,要把教学作为本质理想,夯实知识功底,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更新科研方法,提高科研质量,完成人才培养的基本任务;既要授予学生知识、理论,还要传授方法、培养能力、塑造人格,全面培养学生。

最后,李俊与2017年新入职教师就学校发展和自身成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与会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编辑:王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