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8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17-06-19 16:07:44  新闻中心  李振东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日前公示,全国共立项4293项。我校获批8项,在全省高校排第5名,在全国高校排第162名。

该成绩的取得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第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在绩效工资、职称评定等相关政策方面给予倾斜,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一直关注、督促项目的申报工作,协调解决申报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第二,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科研机构、教辅单位精心组织。2016年10月学校全面启动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召开由各学院主要领导和全校副教授以上职称及博士研究生学历教师参加的动员大会,邀请相关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11月份组织校内专家开展第一轮项目评审,评出100项论证较好的课题,作为国家社科基金培育项目予以立项资助。12月底请省内专家分学科对全部申报书进行评议,从选题、论证和申报书填写技术等进行全面的提升。2017年1月至2月,将修改后的申报书分送全国各地,请省外专家最后把关。各学院也积极主动、有针对性的联系相关学科专家,召开申报论证会,对本单位申报项目进行一对一的把关。第三,高层次人才队伍的日益壮大和广大教师的积极努力。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一大批具有高学历的年青教师加入到项目申报队伍中来。学校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日益浓厚的科研氛围,也为广大教师申报高层次项目创造了优良的外部条件。

据悉,全国社科规划办共受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29440项,比2016年增加1387项,获批数量比2016年增加374项。目前,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艺术学和后期资助等项目评审正在进行中,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相关跟踪服务工作,争取再获佳绩。

附件:信阳师范学院获批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览表.doc

 

编辑:王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