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罗景山博士讲解太阳能利用

2015-12-31 16:51:11  新闻中心  仓玉萍 

12月29日,应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罗景山博士在理科楼南501室作了“Solar Driven Water Splitting and CO2 Reduction”的学术报告。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龚克主持。

罗景山从化石燃料的有限性及环境污染问题切入,系统讲解了其在太阳能光解水及二氧化碳还原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具体包括:利用ALDIER方法的CdS/CdSe光阳极材料制备及属性表征,基于Cu2O光阴极材料的人造树叶及光解水器件,以及太阳能驱动CO2还原研究。其研究内容巧妙模仿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通过太阳能光解水和二氧化碳还原直接把太阳能转变成化学燃料,实现对太阳能的有效存储和利用。在互动环节,罗景山详细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罗景山,博士,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之父课题组助理研究员。长期从事光电化学能源材料研究,研究方向为太阳能光解水、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二氧化碳还原。在Science, Nature Chemistry,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no Letters, 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和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杂志发表论文近40篇,被引用1500多次,H因子18。

编辑:王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