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曹伟博士来我校讲学

2015-12-30 08:45:19  新闻中心  仓玉萍 

12月25日,应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曹伟博士在理科楼南501会议室作了“基于高次谐波的泵浦探测技术在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余本海主持。

曹伟从基于高次谐波的阿秒脉冲的产生及测量机制切入,系统介绍了利用阿秒脉冲链控制原子分子内部的超快动力学过程。主要包括:利用阿秒瞬态吸收光谱技术研究气相原子、分子体系的超快动力学过程,基于双光学门技术的真空紫外波段单个阿秒脉冲的产生,以及氩气原子在真空紫外波段的瞬态吸收谱研究。其超快动力学过程的相关研究成功识别出了阿秒瞬态吸收谱中普遍存在的若干特征结构,为研究复杂分子体系提供了重要基础。在互动环节,曹伟详细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曹伟,工学、理学双博士。主要从事超强超快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领域的科学研究。先后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New Journal of Physics, Optical Express,Physical Review A,Journal of Physics B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1篇,成果被Nature Photonics,Review of Modern Physics,Physics Review Letter等高水平期刊多次正面引用,SCI总引用达787次。

编辑:王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