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0-06-05 18:15:10  孙艳歌 

6月5日,应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该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视频融合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该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吴小俊介绍了图像融合的概念及应用、深度学习的发展现状与应用趋势,结合其最新发表在顶刊顶会的一些研究工作,从像素级、特征级和决策级三个层次深入浅出地讲解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融合在图像质量增强、人脸特征定位与识别、目标跟踪和人脸识别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在交流环节中,吴小俊就国家级项目论证与申报问题、深度学习的发展与应用、研究生教育培养等方面内容与师生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特别是对青年教师研究方向的凝练和国自科项目申请给予指导。

吴小俊,江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导、科研院院长、至善教授、江苏省模式识别与计算智能工程实验室主任。从事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承担包括IEEE智慧城市国际合作项目、装备发展部预研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教育部重大科研项目等的研究。在国内外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EI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6本(一本英文专著,CRC出版)。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6项,其中包括2018年国际目标跟踪竞赛公开数据组别冠军、国际会议AMDO2018最佳论文奖、IETE Gowri Memorial Award 、2011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担任IEEE智慧城市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多个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多个国际期刊编委、教育部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形图像学会理事等职。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