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王清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0-06-30 08:21:15  孙兰银 

6月28日上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厦门大学王清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一场题为“Trigonometric Lie algebras, affine Lie algebras, and vertex algebras”的网络视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院长胡余旺教授,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该领域相关博士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王清介绍了如何通过 local system 理论来构造顶点代数;阐述通过该理论所得到的仿射顶点代数,并且说明了仿射顶点代数的模与仿射 Kac-Moody 代数的限制模存在一一对应关系;通过伽马-local 理论,构造了与该三角李代数相关的伽马-顶点代数。报告结束后,王清教授一一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并提出对顶点代数未来研究方向的看法与建议。

王清,厦门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2008年获得厦门大学博士学位,2007-2008美国Rutgers大学访问学者,学习顶点代数。主要从事无穷维李代数,顶点代数,在 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  Advances in Mathematics, Israel Journal of Mathematics, Journal of Algebra 等杂志上发表近30篇研究论文,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