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学术预告

2020-09-23 17:07:03  孙金土 

报告题目:二维碳基功能材料制造与储能应用

报 告 人:李子炯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5日(周五)9:30-12:00

报告地点:理科楼连廊502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随着对清洁能源需求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电池、电容器等储能设备的性能提出更高要求。制造高性能的储能设备离不开高性能的储能材料。其中,碳材料具有来源丰富、价格低廉、环境友好的特征,作为电化学储能材料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特别是近年来,纳米碳材料的发展日新月异,相关研究报道层出不穷,如何利用纳米碳材料制备高性能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是世界范围内的一项重要研究课题。报告将介绍二维碳基纳米材料包括石墨烯和钛碳化合物(MXene)的可控合成、结构表征、电化学性能研究及应用方面的工作和最新取得的进展,并对其未来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人简介:李子炯,郑州轻工业大学教授。主要研究石墨烯等新型二维功能材料制造及储能性能,在功能复合材料的结构调控和光电性能研究领域取得了诸多前沿性进展。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Nano-Micro Letters、Journal of Power Source、Carbon等期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