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研究室薛庆超研究员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2020-09-30 14:48:43  唐国战 门献敏 王诗懿 马琼倩 

9月27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薛庆超研究员在社科楼515教室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重要启示”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门献敏主持。

薛庆超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的重要论述,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为主线,从八个方面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他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关键是善于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旁征博引、深刻透彻,具有较强的指导借鉴意义。

会后,薛庆超在社科楼323会议室,就大别山精神内涵、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与发展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薛庆超,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地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大、南阳师院等兼职教授;历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主持工作副局长等,担任联合国中国抗战展览代表团成员、中央纪念抗战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念抗战70周年主题展览办公室成员、中央纪念抗战70周年文艺晚会历史顾问;中央《复兴之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纪念抗战70周年》《联合国中国抗战展览》等展览小组成员。主持国务院国学领导小组《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传统文化》课题,参与中央马克思主义工程《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课题。出版著作有《中国现代史论》第10卷,邓小平《壮丽人生》第4卷、《邓小平与现代中国》上下卷等。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