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花谭山浉河共筑梦

2020-10-15 09:38:10  王梦文 

2020年新生入学,我校迎来了一对来自洛阳市的双胞胎姐妹花:姐姐叫赵玉鑫,妹妹叫赵玉蕊。她们从小就一起上下学,如今又同时考入我校同一个专业。两个人有着相似的外表和互补的性格,学习上互助鼓励、生活中相知陪伴是她们从小到大心照不宣的默契。

默契,流淌在彼此血液中

“我们两个从小就在一起,几乎没有分开过。”妹妹赵玉蕊说。小学一起学葫芦丝,初中一起学笛子,在生命中每一个重要阶段两个人都陪伴着对方,她们有着一种心灵感应上的默契。

2019年的高考,两人双双失利,经过一番商讨和思量两个人决定一起在洛阳孟津一高复读。据她们当时的老师透露,两姐妹比较有意思,姐姐赵玉鑫英语成绩一直稳定在130分左右,妹妹赵玉蕊数学考140分也是常有的事,但与之相对的是,姐姐数学不好,妹妹英语很弱。当时班里的任课老师还开玩笑说如果姐妹俩成绩综合一下,可能就是全校第一了。

姐妹两人不约而同地担任了彼此心灵导师的角色,姐姐压力大了,妹妹疏解,妹妹情绪低落了,姐姐安慰。经过一年努力,终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人在2020年高考取得了令她们满意的成绩:姐姐赵玉鑫高考576分,提了102分,妹妹赵玉蕊高考571分,提了73分。相差无几的成绩让她们又一次进入了同一所大学。

继续,在向往的师院里

知道高考成绩后,姐妹俩就着手搜寻各院校的信息,结合自身条件和兴趣爱好分析每个选择的利弊,最后她们一起敲定了我校英语专业。在整个过程中,她们询问了老师和父母的意见,两姐妹之间更是有商有量,有问题就及时沟通解决,本着对自己负责也对对方负责的态度做出了最终的决定。

特别碰巧的是,她们的高中班主任是师院已经毕业十年的优秀学生———苗磊磊。“其实我们最早了解到信阳师范学院就是从我们班主任苗老师那里。”赵玉鑫说。在课堂上,或者在私下的交流中,苗老师会时不时地提起在师院求学的点点滴滴,师院良好的学风和优美的环境是他大学四年美好的回忆。师院的踏实沉稳、开放包容的氛围让两人钦慕,从苗老师身上让她们对师院多了期待。

两人相约成为教师的梦想,如命中注定般,让她们与师院相互吸引。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两个人都特别高兴。“大学还可以在一起学习和生活,是我们两个特别开心的事儿,希望师院浓郁的学习氛围能够让我们更好地成长。”妹妹赵玉蕊激动地说。

成长,跑在师院的小路上

两姐妹虽然家在河南,但是未开学前她们还从没有来过信阳,对这个“北国江南,江南北国”的城市有了更大向往。她们对将要度过四年大学生活的校园充满期待,想一起走走在十年前见证苗磊磊老师青春昂扬、少年意气的师院小路。

在听说进入大学要进行体育测试后,两人在暑假就已经相约跑步锻炼,努力不拖后腿!她们听说师院的图书馆资源丰富,直言“一定要物尽其用,多读书多看报,把该拿的证书都拿到!”两人在暑期也重新拾起了之前因备战高考而搁置的葫芦丝和笛子,并期待在丰富多彩的大学里能够让自己的兴趣得到更好的发挥,一展风采。

两个人都觉得能够在同一个城市、同一所大学、甚至同一个专业是彼此最幸运、最幸福的事。现在,她们已经在信阳师范学院的小路上,彼此依偎着进入了人生另一个重要的成长阶段。“四年光阴切莫虚度,一生精彩正在展开!”这是她们的班主任,也是她们的“准学长”苗磊磊对双胞胎姐妹花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