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代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毕业生杨晓蕾的父亲杨君平——在信阳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2021-06-11 16:00:47  杨君平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杨晓蕾的父亲杨君平,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毕业典礼,很荣幸以学生家长代表的身份在这里发言。首先,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向信阳师范学院的领导和全体教职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四年前,在天高云淡的金秋时节,我们陪同孩子迈进师院,近距离感受“河南省最美高校”的魅力和风采。郁郁葱葱的校园景点,错落有致的楼宇院落,别具特色的山林水榭,体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环境与人文环境美美与共。当时,我们深感庆幸,庆幸选报志愿正确:把孩子送到一个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

鸡公山下好读书,南湾湖畔育英才。今天我们依然庆幸,在“全国文明校园”美丽的光环中,“教师之摇篮”培育出品学兼优的时代青年。“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铸就了孩子们踏实、勤奋的精神气质,“志存高远、崇尚科学、严谨求实、与时俱进”的校风赋予了孩子们自强不息、筑梦青春的理想追求,“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团结和谐”的大学精神陶冶出孩子们正确的思想品格和价值理念。四个寒来暑往、春夏秋冬,孩子们从幼稚、懵懂的花季少年,蜕变为成熟、稳重的优秀毕业生,可以说,一切如期而至,一切如愿以偿。

四年来,孩子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学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是你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夜以继日,勤勤恳恳,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是你们,用渊博的学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教给学生们丰富的知识和严谨治学的态度;是你们,以高尚的师德和崇高的人格风范,甘为人梯,以身作则,让学生们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你们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用爱心浇灌出桃李的绚烂,用辛劳耕耘出稻麦的金黄。你们播种希望,播撒阳光,给美丽的师院带来了满园芬芳,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一个个栋梁!在此,我提议,让我们在座的同学和家长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学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最后,我代表所有的毕业生家长,祝愿信阳师范学院桃李芬芳,蒸蒸日上;祝愿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愿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事业有成,爱情甜蜜,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