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毕业生张英——在信阳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2021-06-11 16:17:06  张英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张英。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毕业生在这里分享我们的不舍。

我是2014年步入信阳师范学院,在这里生活了7年,早已爱上了这里的一草一木。只怕今生再无法忘怀那一幅幅凝在我心中的画面,那是凌晨的六点,半亩塘里的天鹅和锦鲤在安静的聆听我的阅读;那是深夜十二点,水塔旁的路灯在笑眯眯的看着我完成毕业论文初稿返回宿舍时带着的笑容;更多的是博学多才、儒雅随和的导师在诲人不倦的教导我做人、做事、做学问要“求真、求实”,这简单而又深邃,更让我受益终身的道理。

在导师的指导下,在这美好的氛围里,我当然收获多多,2018年顺利考取本校硕士研究生,发表了7篇学术论文,其中1篇发表于CSSCI核心期刊,先后荣获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校园明星等荣誉,也顺利考取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

再回首,恍然如梦。我想以一名自以为实现了当下一些小目标的大学生,在这里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一些感悟。

首先,学会热爱。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是幸福人生的根本,不因困难而放弃追求,不因挫折而丢弃梦想,体会当你实现一个个微不足道的小目标带来的幸福感。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才能成为自己生活的主宰。当你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那个他,你当然会体会到时刻被爱的幸福。

其次,学会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科学的规划是知道自己是谁,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我要怎么做;是不用在临考前才拿起自己崭新的课本,是研究生考试前、硕士论文答辩前,可以美美的看一场电影,同学们,这时,你才会体会到路过星巴克时财富自由给你带来的享受,体会到听说自己的男神正在篮球场上秀肌肉时,时间自由带来的愉悦。

最后,学会吃苦。生活永远没有一马平川,“躺平”更不是信阳师院大学生的生活,面对困难,解决困难,你也会带着凡尔赛的不屑说:嗯,凡是吃吃苦就能解决的困难,都不叫困难。偷偷告诉你们,我现在站在这里,其实正在体会一种叫“苦尽甘来”的小幸福。

再回首,我心依旧。我宠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必将乘风波浪,直际沧海;我敬爱的老师您必将春风得意、桃李争妍;我深爱的信阳师范学院您必将蓬勃发展、永铸辉煌。

谢谢!我热爱的你们!

再见!我亲爱的你们!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