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一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举办

2018-05-28 11:27:12  新闻中心  李然 

5月26日至27日,由ACM/ICPC亚洲区竞赛组委会授权、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一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来自省内30余所本科院校的215支队伍共645名学生参加了竞赛,参赛规模创下新高。经过激烈角逐,27个参赛队获金奖、42个参赛队获银奖、64个参赛队获铜奖。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选拔的15名选手组成的5个参赛队表现优异,斩获二金一银二铜。

1.jpg

5月26日下午,竞赛开幕式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文臣,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清雷,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清贤,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逢斌,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李占波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31所本科院校的有关领导、教练员、裁判员和部分参赛队员共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祁传达主持。

王文臣代表学校向来自兄弟院校的领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学校,将以最大的热忱、更周到的服务全力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并预祝河南省第十一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成功。

周清雷代表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向支持本届竞赛的信阳师范学院、筹备本次竞赛的工作人员以及所有参赛学校、参赛队伍表示感谢。他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计算机类赛事,是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本届竞赛通过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精心组织、周密筹备,得到各高校积极参与,相信本次竞赛能够办成高起点、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

5月27日上午,比赛在计算机楼6个赛场内同时展开。按照比赛规则,各参赛队围绕10道程序设计题,在规定的5个小时内,按题目正确数、花费总时长来决定最终比赛成绩。

5月27号下午,竞赛闭幕式在青年广场举行。总裁判长王清贤宣布竞赛结果,河南省计算机学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金、银、铜奖奖牌,并向河南工业大学“Haut小啦啦队”、安阳工学院“珍惜这段缘”队分别颁发冠军杯和最佳女子队奖杯。

本次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参赛队员的创新能力、合作精神,为发现、培养、集聚更多优秀软件人才提供了平台。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30余名教师和200余名志愿者为竞赛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师生们展现出的优良素质和精神风貌,受到各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也得到河南省计算机学会领导的高度赞誉。

编辑:王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