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阳同志被评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2018-04-11 09:25:55  新闻中心  冀鹏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对全省507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320个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联合表彰,我校原驻村第一书记李向阳同志被评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李向阳: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拷贝副本.jpg

2015年8月至2018年2月,李向阳同志担任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驻村第一书记。两年多来,他全面履行驻村第一书记职责,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建强“两委”班子;引进栝楼种植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开办农民讲堂,帮助困难群众开启“智”富门;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兴修扩建村部基础设施。在他的带领下,村民收入普遍增加,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李向阳同志先后多次受到市县乡表彰。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扶贫开发工作部署,按照“干部当代表、单位作后盾、领导负总责”的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认真落实结对帮扶要求,制定了《信阳师院处级单位与万营村贫困户结对帮扶方案》,全校52个处级单位与谈店乡万营村52户困难群众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各基层党委充分发掘我校扶贫“智力资源”“资金资源”,积极和结对帮扶对象对接。严格执行联系点制度,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每季度到帮扶村一次,其他班子成员轮流每月在村工作两天,并与“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共商扶贫工作。校党委定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采取有力措施,投入专项资金,为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提供坚强后盾。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为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