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遵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载誉归来

2017-08-01 10:03:50  新闻中心  本站编辑 

000DSC03188.jpg

000QQ图片20170731104528.jpg

7月28日下午,“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2017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遵义专项行动总结大会在遵义市格兰云天国际酒店召开,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廉思,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遵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晓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义,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等领导现场指导工作,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00支实践团队的4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闵江涛主持大会。 

在颁奖环节,我校红色文化资源服务团以优良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和卓越的贡献广受赞誉,在与来自全国100所高校集体活动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优秀团队奖。

7月24日,出征仪式在遵义市红军烈士陵园举行。7月25日至28日,我校实践团队沿着遵义市——仁怀市——习水县——赤水市——遵义市的西部路线开展实践考察活动。实践团队先后参观了三渡赤水博物馆、遵义会议纪念馆、茅台包装车间、国酒茅台城、习酒公司、四渡赤水纪念馆、大同古镇、丙安古镇和丹霞地貌遗址。队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重温长征历史,馆内的一张张图片,一封封家信,一段段回忆,重现了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体现了先辈不畏艰险、砥砺前进的宝贵精神。每一处处红色遗迹都诉说着铭刻在历史长河中的金色故事,每一个物件都彰显着为国为家、永不磨灭的英雄情怀。在茅台酒包装车间、国酒茅台城和习酒制酒厂房,队员们认识了我国酒类生产的发展沿革和工艺过程,国酒文化馆内大量的实物和图片让队员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了与酒有关的政治、经济、文化、民俗。

通过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实践团队成员完成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红色文化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觉悟,拓展了视野眼界。队员们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以遵义行动激扬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昂扬的斗志和卓越的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朱四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