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回眸但觉烟色浅,不知春意入师院

2021-03-24 10:21:49 

阳光和煦,春风骀荡,充盈着师院春日独有的芬芳。草长莺飞,樱花烂漫,春水初涨,水面与岸齐平,柳树的丝条与蔷薇的花枝在微风中摇曳絮语,天边舒卷的白云与半亩塘荡漾的涟漪连成一片,澹澹的湖水在脚边流淌,往来行人,笑语盈盈,呢喃细语,踏春前行。悄悄的,师院的春天在树梢发了芽,在花朵上写下了诗,在心间圆了梦。

春寒料峭时,雨悄悄地潜入夜晚,在一片寂静无声的泥土里开出广阔灿烂的春天。细雨密密地斜织着,滋润着草色,微风轻轻的吹着,拂动着花枝。沉沉的乌云给师院笼上了一层薄烟,湖面烟雾朦胧,此时的师院宛如一座江南小镇,优雅别致。傍晚时,唯有湖边的小灯柱在薄雾中晕染出一点点黄晕的光,烘托出一片静谧而和平的夜。

待到天亮时,那潮湿的泥土上布满了红色的花瓣。桃花、樱花、白玉兰花……那一树树的洁白与嫣红像是在诉说师院的春天,花下蜜蜂嗡嗡地闹着,彩色的蝴蝶翩翩起舞着,鸟儿在繁花嫩叶间飞来飞去嬉戏吵闹着,孩童追赶打闹着。晨曦的雾气弥漫在山间,阳光穿透薄雾,照在白玉兰片片花瓣上,晶莹剔透的雨珠依偎其上,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宛若一颗颗宝石。一夜春雨,使得那花开得愈发盈润饱满,凑近去看,它的枝叶青翠欲滴,仿佛一块碧绿的翡翠,在雨珠的点缀下变换或深沉或晶莹的色彩。远远的看去,是那般幽然美好,细细嗅来,恬静中带着淡淡的香,使人心旷神怡。

粉嫩的樱花也悄然缀满枝头,和煦的微风轻轻拂过每一片花瓣,花儿拥簇在枝头,微微地打着颤儿,隐隐绰绰的浅掩着呼之欲出的葱葱绿叶,随之飘落几瓣花香,凑近了去闻,浓郁的清香扑面而来,渐渐地飘散满苑花香。慢慢地,粉色的花瓣在樱花球场铺就了一地浪漫,如梦幻般甜美悠然,引得一众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留念。

踏着满园春色,和着春风,寻一处清静的地方坐下,打开书,看柔和的阳光洒在书页上,指尖跟着阳光地跳跃任美好的诗句映入眼帘,流入心间。野花星星点点的散落在杂草间,采来几朵夹在书中,让书香与花香相容,让春天常驻在心间。若是倦了,便俯身躺下,看看天,看看云,看燕在舞,看纸鸢满天,听听风,听听流水声,听莺在歌……身后的柳枝如烟如雾,如丝如缕,飘拂在我的脸上,使我心中涌生无限温柔,渐渐地沉醉在这一隅景致中,和身在青草绵绵处寻梦去。

(文字:张闰,摄影:王存选 、林作兰、王仪华、武滨等,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运营团队感谢老师和网友支持,并诚邀师生员工和网友继续投稿支持,共赏师院春天之美。可@信阳师范学院微博、微信,也可投稿xysyxwzx@126.com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