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师院

2019-04-11 10:11:43  新闻中心  本站编辑 

张艺成13.jpg

赵梦云红叶李.jpg

孙金土004.jpg

孙金土008.jpg

巫梦晓春之吻.jpg

孙金土002.jpg

刘颖超.jpg

李飞娜.jpg

刘颖超 06.24.31 1.jpg

张振峰2-01.jpg

冯雨萌春簇 (6).jpg

冯雨萌春簇 (8).jpg

传媒学院 陈苏 15690830759 (11).jpg

原彩毓.jpg

巫梦晓戏水.jpg

张丽黑天鹅的幸福生活.jpg

赵梦云体育馆.jpg

巫梦晓春芽.jpg

许中荣希望.jpg

传媒学院 陈苏 15690830759 (5).jpg

王存选.jpg

陈文博未标题-1.jpg

美丽师院•美丽青春——美丽传媒”摄影比赛、井忠勇、传媒学院、18637682977.jpg

传媒学院 陈苏 15690830759 (3).jpg

黄佳5.jpg

黄佳4.jpg

陈文博未标题-4.jpg

张振峰-01.jpg

张振峰.jpg

张艺成5.jpg

张艺成2.jpg

再回师院,已是仲春。初来乍到的春,用轻柔温润的细雨唤醒了整个冬天的冷寂,春雨后的天地还有些许寒意,但静谧的校园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勾起人们对春回大地的丝丝想念。“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我想,这场春雨应是酝酿了许久,将四季规律轮回,把冬天层层的积雪消融,把秋天满地的落叶扫尽,把夏天的酷暑之气消散,把芬芳洒向漫漫尘世。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最先令人感受到春的,是师院的梅。教九东侧小山坡边的梅花在此刻开得正烈,顺着石子铺成的弯曲小道走去,将自己埋身于一片深深浅浅、光影斑驳的粉红之中。这是春的第一支信号,并且十分明确,人人都感受到了它的脚步。林间往来皆是用手机摄影取像的人们,还有汉服社的女孩,着一身轻丝,将发髻高高挽起,首饰精致,走起路来叮叮作响。时不时慢下脚步,品闻梅香,与梅合影,嘴角的一抹浅浅的微笑,明媚而灿烂,与梅花相映成趣,让人心生愉悦。往梅林深处走走,头顶的花朵更是繁茂,一团团,一簇簇,白中透粉,缤纷多样,有的扭扭捏捏,含苞待放,有的遮遮掩掩,半露芳容,引得虫蝶飞舞,一同闹春。长尾巴的鸟儿也来凑热闹,不时扑棱而过,惊碎阳光下的树影,落下一地花瓣,如春日疾雨。

梅花开过,望春玉兰也开出芳香白花。春申路上,玉兰整整齐齐地排列在道路两边,还未靠近,迎面扑来一阵淡淡的花香,清丽芬芳,毫不刺鼻。唯靠近半亩塘的一株最为繁茂,雅洁的花朵挂在枝上,大而紧凑,在春风吹拂中摇曳身姿,闪烁着金色的光辉,迷离了人们的双眸,也点缀了整个师院。换上春衣的人们,整个身子都轻快起来,和两三朋友追逐打闹,盈盈笑意间盛放了蕴藏一冬的活力。驻足抬头欣赏两旁的新象,偶然俯身捡起掉落的玉兰花瓣,轻轻拨弄,似是探到了春天的秘密。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师院春景之最当属半亩方塘。塘中各色各样的鱼儿,在水中穿游跳跃,卷起一圈圈细小波纹。天朗气清时,经历了整个寒冬的黑天鹅,重新开始了嬉戏觅食,鸣叫呼喊的光景。半亩塘后的山野早已褪去银装素裹,翠绿点染间,夹杂着簇簇不知名的的红叶,星星点点的细碎小花缀在其中,花草树木融为一体,和谐生趣,植物自然的生命力,让人觉得笃实。晴日里,校园的瀑布争流而下,哗哗作响,调皮的儿童沿着铺好的小石块横跨瀑布,用脚步丈量这汪清水,从此岸跨到彼岸,再顺着小丘的弯道小步慢跑而下,颇有乐趣。

沿着春申大道继续向前走,经过逸夫楼来到翠竹林,一场春雨过后,竹笋拔节而长,鲜嫩青翠,整齐地排列在坡前、路边。轻风吹过,竹叶沙沙作响,地面上竹枝斑驳光影浮动。在月末的季节,樱花球场旁的数株红樱竞相开放,用丝丝的温润携香而来,整片地撒在绿白相间的篮球场上,偶尔落在正在打球的白衣少年身上。少年在操场上奔跑,跳跃,投篮,娴熟的动作张扬着青春无限。我大口地呼吸着雨后的新鲜空气,褪去一身懒散与疲倦,漫步在篮球场的小道上,阳光的热度和身体融为一体,此刻时光似乎停顿。

春天,有着无限向上的拓展空间,弥漫着美好的影幻,沉浸着轻轻的爱恋与向往,更藏着无尽的希望和梦想。寒冷初融、种子崩裂、初苞静绽、花香馨放……大自然欣然展露着春天的节奏――她们一如往昔而至,却依旧惊艳着世间。春满师院,装满课本的书包,篮球场上的拥抱,二十岁的年华,这些是梦想和青春的对碰。春天,是流转的岁月,升华的青春,新的一季,愿时光可以慢下来,不负细雨的温柔,愿春光无限,洒满师院,留给这个季节更多的美好故事,愿我们也像植物一样强韧地生长,灿烂地绽放在师院。

(影像为我校第七届“美丽师院•美丽青春”摄影大赛参赛作品选登【二】,由陈文博、陈苏、冯雨萌、黄佳、井忠勇、刘颖超、李飞娜、孙金土、王存选、巫梦晓、许中荣、原彩毓、张丽、张艺成、张振峰、赵梦云、信阳师范学院微博、@信阳师范学院微信等提供,文字为马晓旭。第七届“美丽师院•美丽青春”摄影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敬请投稿xysyxwzx@126.com,亦可致电咨询81087、80650)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