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静沐春光

2017-03-21 15:18:52  新闻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春意浓,点缀了江南北国,春风暖,吹绿了北国江南。缕缕和风,轻拂书页,浅歌梦想绵长、岁月静好。融融暖意,沁入心扉,喃语锦年花开、时光不老。我行走在沥青路上,静赏师院的如花笑靥。那是一隅草木,悄悄拔节,暗诉流年清浅。那是一簇蓓蕾,柔情初绽,絮语春光无限。少女的梦想在淡蓝的天空下被点染,书的扉页上是我们写下的誓言。三月向暖,师院你好。

球场旁的樱花开了,黛粉的花朵在枝头烂漫,微风轻吹,落下花瓣片片,似霏雪,携淡淡的清香逸散。樱花树下的少年,风华正茂,神采奕奕,为篮板球惋惜,却又会心一笑,感念青春美好。转弯处的李花开了,素洁装点一树,在静默中升华,浪漫而孤独。我走过路口,浅念着它的守候,在余光中又一次流连。今年的望春玉兰格外坚韧,劝退寒意,着一身玉色,争上梢头。它优雅地开,沉静的落,渲染一份心情,默默告诉师院人要学会宠辱不惊。一幅水墨,一种心情,一帧画面,一份动容。师院的花开了,师院的春天也就到了。

岸边垂柳饰一身绿色霓裳,春风扶腰,摇曳在竹影池的粼粼水波中。池畔学子缓步轻踱,潜心笃志,沉静在书香氤氲的婀娜柳影中。一人、一池,一影,静美中给人一种温情脉脉的感动。暗香疏影,柳伴书生,春风拂面,溢彩流韵。半亩塘中,黑天鹅悠闲地徜徉在轻荡的水面,引来行人不住流连。看鹅儿戏水,赏妍丽春光,师院的生活,平和温婉也美好惬意。带一本书,安坐塘边,天很蓝,云很淡,连文字都蒙了一层诗情画意。春天万物朗润起来,情人坡的青青草地一片葱茏,蓦然浅笑,吟报春晖。绿茵场上也是一派欢愉,躺下眯眼沐浴阳光,轻跑跃步挥洒热情,漫步小道分享心事,相伴闲坐享受生活。我喜欢师院,因为师院人一直砥砺前行,在生活中找寻态度。我们潜心致学,也懂得达观生活。

水杉苍翠,静沐暖阳,不觉染了一层墨绿。春天的师院多情又美好,静穆中酿出一份老酒的醇香。我们感念青春韶华,也珍惜似水光阴。朝阳似火,这也该是师院人的样子。师院多娇,春色撩人,柳宠花迷,落英缤纷。何其幸运,与你在春天相遇。

三月,于清风中播种,于暖阳下成长。(文/杜宇 摄影:高建社 王存选 龚承儒 张星 郑文珂 王致远 张兆康 图片来自第五届“美丽师院 美丽青春”摄影大赛参赛作品

33.jpg

32.jpg

1.jpg

2.jpg

3.jpg

11.jpg

12.jpg

22.jpg

23.jpg

24.jpg

14.jpg

13.jpg

25.jpg

29.jpg

28.jpg

30.jpg

31.jpg

2.jpg

1.jpg

15.jpg

21.jpg

16.jpg

00.jpg

19.jpg

18.jpg

34.jpg

35.jpg

36.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20.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编辑:朱慧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