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最年轻教授之一的许军旗突发脑干出血逝世

2020-04-06 10:23:55  澎湃新闻  本站编辑 

【澎湃新闻】信阳师范学院最年轻教授之一的许军旗突发脑干出血逝世(2020年4月5日)

据微信公众号“信阳师范学院”4月3日消息,该校教师许军旗因劳累过度,3月16日零点左右突发脑干出血,3月27日5点59分经抢救无效逝世,年仅41岁。

消息称,“在他(许军旗)发病的前一天还在指导同事们修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书,在他发病前半小时还在备本科生的《热学》课,还在给学生准备网上学习资料……从2月24日开始,许军旗一直认真开展网上教学,经常忙到深夜十一二点,3月15日晚上11点25分,发病之前他还在忙着准备《玻尔兹曼分布》等八节课程的讲解音频。”

公开资料显示,许军旗,男,汉族,1979年12月生,河南信阳人,信阳师范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许军旗2003年7月本科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物理系物理专业,2008年7月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8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信阳师范学院凝聚态物理教研室主任、材料物理系副主任、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所长等职。

2009年11月至2010年5月,许军旗在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机构(NIMS)做访问学者,2013年4月至2016年2月,许军旗在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做在职博士后研究。

2016年11月,时年37岁的许军旗晋升为教授,成为信阳师范学院最年轻的教授之一。

主要从事无机纳米材料的微结构、性能和微纳器件相关领域研究的许军旗曾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一区1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项目1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计划项目1项,获河南省首届、第二届自然科学学术奖4项、信阳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1项,申请国家专利13项,发明专利授权7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