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 听得懂 记得住——信阳师院宣讲团深入乡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2 08:28:49  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接地气 听得懂 记得住——信阳师院宣讲团深入乡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2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9日,信阳师院宣讲团深入潢川县的村民家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村民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宣讲团成员用他们热情而生动的解读,点燃村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新期盼。

在潢川县白店乡艾庙村宣讲现场,10余名村民聚在院内,坐着小靠椅,围成一圈听宣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既有“接地气”的事例宣讲,也有“冒热气”的政策宣讲,宣讲员们用生动活泼的话语鼓舞人、用实实在在的事例打动人。

“非常荣幸到这里来给大家宣讲,我也来自农村,是农民的儿子,今天我会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给大家讲一讲。”信阳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晋富教授在宣讲中说。

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程晋富与村民们互动交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头和重头在‘三农’,基础和潜力也在‘三农’。”程晋富将理论成果和村民们的实际工作、生活情况相结合,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致富增收等村民关心的话题进行宣讲,不知不觉,大家听入了迷。

“通过宣讲,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各项惠民政策、远景目标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也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艾庙村村民纷纷表示。

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群众身边鲜活生动的事例,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让农民听得懂、记得住。

艾庙村村委委员刘贞富说:“这种宣讲方式好,把全会精神送到了村民家门口,让我们开阔了眼界。用心用情、用老百姓的语言解答百姓关心的问题,老百姓才能听得懂,宣讲才能取得实打实的效果。”

潢川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让基层农民了解到了国家的相关惠民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构筑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搞好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