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多措并举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2021-01-14 16:51:49  中国教育新闻网  李见新 

【中国教育新闻网】河南各地多措并举确保师生温暖过冬(2021年1月12日)

近日,河南气温持续降低,为减轻寒潮对广大师生可能造成的影响,全省各地各学校纷纷发起“寒冬送温暖”活动,把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手中。

信阳师范学院为学生发放“爱心棉被”2400余床(件),发放装满围巾、手套、热水袋、热水袋等御寒物品的“暖心背包”100余件,为300余名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贴”3.6万余元。在学生食堂推行智慧点餐APP,学生在线预约点餐,减少候餐时间;在售饭台加装加热装置,保障学生随时能吃到饭菜,在就餐座椅上加装棉坐垫。

郑州大学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食堂等公共区域加装速热式水龙头,方便师生洗手。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划拨经费10万元,为在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御寒棉被416套、保暖衣61套、棉鞋22双。许昌学院按照省内每人100元、省外每人200元的路费标准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但渴望返乡过年的学生。南阳理工学院各学生公寓从12月中旬开始就组织宿管员熬制红枣姜糖茶,免费提供给同学们驱寒暖胃;开通“深夜食堂”考研专场,免费为辛苦学习的学生提供简餐。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冬季送温暖”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装发放仪式,受疫情影响,学校采取“引进来”方式,主动把商家请进校园,让学生自行挑选喜欢的衣物,保护了学生隐私,230余名建档立卡等5类困难学生分别挑选了自己满意的棉服、鞋子等过冬物品,购物费用由学校全额支付。

巩义市政府为所有中小学校每间教室都配备两台空调,在财政下拨的生均公用经费中包含每生每年30元的取暖费,切实解决学生冬季取暖问题。鹤壁市各县区、各学校采用多种措施确保师生温暖过冬,鹤壁市第二中学通过校园广播、“防寒防冻”主题班会等方式,宣传讲解保暖知识,制定寒冷天气班车应急预案,确保教师正常按时到校,开展暖气和水管管道大排查,确保暖气、热水供应充足;鹤壁市第七中学开展“寒冬送温暖”入户走访活动,走访慰问了退休教师和贫困学生家庭,为他们带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关心关爱。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