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打造“五位一体”党史学习教育特色

2021-04-01 15:14:08  中新网  张因祥 李东晓 

【中新网】信阳师范学院:打造“五位一体”党史学习教育特色(2021年3月31日)

新学期以来,信阳师范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领导小组迅速动员,制定实施方案周密部署,确保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3月29日,该校纪委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强调,要用好大别山红色文化资源,扎实开展研、学、思、讲、悟系列活动,打造“五位一体”党史学习教育特色。

研:设立一批廉政文化研究课题。加强大别山廉政文化研究与教育中心建设,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大别山革命史研究,设立一批廉政文化研究课题,持续深化大别山精神的研究阐释。

学:举办一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连续4年举办培训班的基础上,举办第五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继续擦亮干部培训品牌,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思: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召开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每人撰写1篇发言提纲,会后汇集成册。

讲:举办一次微党课比赛。把党史教育融入党课,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纪检委员带头讲党课,纪委机关科级干部每人讲一次微党课,评选表彰一、二、三等奖。

悟: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大别山革命老区丰富的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组织现场教学,感悟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