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廉政文化研究特色鲜明

2021-04-07 09:47:37  河南日报  李东晓 

【河南日报】信阳师范学院:廉政文化研究特色鲜明(2021年4月6日)

日前,信阳师范学院大别山廉政文化研究与教育中心田青刚教授主编的《大别山精神》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增添了一部新的力作。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说,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发起者,信阳师范学院充分发掘大别山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廉政文化研究,形成了鲜明特色。

实施项目带动,助力新时代廉政建设。信阳师范学院大别山廉政文化研究与教育中心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划拨专项研究经费20余万元,设立廉政文化研究课题52项。精心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活动,年均获奖10人次左右,学校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在《魅力信阳·廉政专刊》设立党风廉政研究、党风廉政故事、党风廉政史料等专栏,持续刊载文章、史料,为地方党风廉政建设贡献力量。

整合学术力量,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该校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大别山精神研究院等单位,汇集专家学者,开展廉政理论研究。通过定期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形成了包括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教职工在内的专兼结合的教研队伍,计3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博士研究生12人。

突出地域特色,催生高质量研究成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地域特色文化资源,积极推动大别山精神研究,获批省委高校纪工委廉政专题研究课题5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在《廉政文化研究》《邓小平研究》《艺术研究》《传记文学》《天中学刊》《信阳师范学院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曲长海博士撰写的《清代官箴中的廉政理念》被《党风廉政建设》全文收录。(李树华 李东晓)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