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思政课,信阳师范学院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2021-04-12 09:22:20  河南日报  王超 

【河南日报客户端】“行走的”思政课,信阳师范学院让党史学习“活起来”(2021年4月11日)

“八月桂花遍地开……”

4月9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的学生吟唱着这首熟悉的红歌,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上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今天就是要通过情境教学,学习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党领导大别山区军民创造‘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感悟用鲜血和生命锻造 的‘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微信截图_20210411150629.jpg

老师何晓坚生动的讲解,一下子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大家边走边看,一边在实物展柜前轻声念诵读“《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一边在大别山群众推车送粮、制鞋做袜、养护伤员、倾其所有拥护红军的展板前,感受军民团结奋进的历史伟力……

“通过‘体验式’学习,加深了我们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和对大别山精神的感悟,深受震撼,倍感振奋。”

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精神的洗礼;每一次对红色故事的回眸,都是信念的传承。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讨论,交流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校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实践特色和创新特色,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通过组织师生走进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地,开展情境党课,讲好“四个故事”,更好地引导师生感悟红色精神和革命传统,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