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师范学院:“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先行

2021-04-23 08:30:23  光明日报  李东晓、王超 

【光明日报】河南信阳师范学院:“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先行(2021年4月22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4月14日至16日,信阳师范学院20余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河南信阳市何家冲学院进行“学史明理”专题研讨,通过听报告、实地考察、讨论交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自信力量、担当力量、奋斗力量。

在罗山县何家冲,成员们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大别山展馆、红二十五军军史馆、乡村振兴案例馆,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型纪录片,邀请党史专家薛庆超和田青刚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启示》《从建党基地看大别山革命的历史贡献》专题辅导。学员们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

大家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边参观边交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学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在英烈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在田铺大塆,实地感受独具匠心的乡村振兴创新发展之路,见证大别山精神焕发的时代新风采。

该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二要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大别山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三要深入师生实际,切实解决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