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进校园 点亮学生科学梦

2023-03-24 11:10:38  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信阳:科普活动进校园 点亮学生科学梦

【映象网】信阳:科普活动进校园 点亮学生科学梦

【信阳融媒】AI科普进校园,点燃孩子们的科技梦!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3月21日,信阳市科协联合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走进信阳市第三小学开展以“趣味编程入课堂,探索创新助成长”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

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然(博士)、计软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文鹏(博士)、党委组织员李艳丽、学生党支部志愿者及部分三小学生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和志愿者们通过充满童趣、浅显易懂的语言方式为孩子们科普了有关趣味编程的知识。在他们的讲解和操作下,原本枯燥的“编写代码”,被设计成图像化、模块化的组件,让同学们在玩耍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编程原理。

在场的同学们也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学习,并动手实践操作,亲身体会到了编程的乐趣。

“对孩子们来说,这就像是有趣的游戏,他们可以自由搭配各种功能,甚至可以自己开发程序,这对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很有益处。”李然说道。

据李然介绍,“柠檬课后”是由信阳市科协联合信阳师范学院创建的科普志愿活动品牌,本次邀请了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诸位博士开展信息科学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趣味的编程实验让中小学生了解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奥妙,提高他们的计算机科学素养,在他们心中埋下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集成电路等前沿领域的科学种子。(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程新/文 胡正阳/视频)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