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乡村行 理论宣讲庭院里——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信阳

2020-08-05 10:07:34  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志愿服务乡村行 理论宣讲庭院里——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信阳(2020年7月30日)

7月29日上午,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信阳,为老区干群带来了一场场“精神盛宴”。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河南省组织动员社科理论界和省直部门的优秀专家学者以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组成了“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面对面宣讲。

在光山县槐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宏以“扫黄打非”为主题,讲解了“扫黄打非”的含义和意义,阐明了健康的文化环境的重要性,具有强烈的启发与警示作用。信阳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法学博士、祁中山从“新农村建设”到“乡村振兴”的战略性转换,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宏观要求、具体路径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任务和要求。

在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信阳师范学院教授、河南育英素质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李明作专题讲座。李明从“一个背景、二个大计、三个问题、四个服务、五育并举、六个功夫、特殊时期、八个统一、九个坚持、狠抓落实”等方面,对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令现场观众深受教育和启发。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