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0-10-20 11:10:46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信阳师范学院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2020年10月18日)

10月16日,“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潢川县黄湖农场建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该校副校长余本海,潢川县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揭牌仪式。

李运宝致辞,他代表潢川县委、县政府向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向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来宾和师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黄湖农场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对进一步挖掘干校文化,弘扬五七精神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校地联合办学树立了典范,为宣传黄湖、推介黄湖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并希望校地双方共建共育,为学校和黄湖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余本海代表学校对潢川县黄湖农场大力支持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双方共建共育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共青团工作,关键在团干部。广大青年尤其是基层团干部要经常学习参观红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心系广大青年、业务水平突出,工作作风干练的团干部,进而推进团的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社会实践,突出育人成效。广大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实践基地,创新服务方式和实践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育人功效。三是强化校地合作,实现互助共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一方面为黄湖农场提供智力支撑、人才支持、加强宣传和扩大影响搭建了新的平台,另一方面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利用好黄湖农场的资源优势和人文优势,深入一线,深入实践提供了新的载体。通过社会实践基地这个“枢纽站”,即服务黄湖农场,推动经济发展,又引导学生勇于实践,成长成才,实现“双赢”局面。

余本海与李运宝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