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院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2020-10-23 17:27:53  信阳日报  李凯 王超 

【信阳日报】信阳师院开展系列帮扶活动(2020年10月21日)

10月16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信阳师范学院——潢川县结对帮扶顶层推进会在潢川县召开,根据工作安排,10月16日至17日,信阳师院开展了系列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该校通过书法家进乡村、助农直播、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送医下乡、扶贫巡演等方式,给乡亲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同时受到乡亲们热烈欢迎。

据了解,信阳师院一个月以来,以潢川土特产店、“扶贫832平台”、“供销e家扶贫”微信小程序为主要消费渠道,截至目前,该校师生自发购买土特产金额达21.2万元,学校消费扶贫金额达162.3万元,其中校地结对帮扶潢川县145.5万元。

信阳师院院长李俊表示,学校将继续扛稳扛牢扛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进一步优化帮扶举措,稳固提升帮扶成效。同时,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开展潢川“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规划和城市功能定位等重大课题研究,为潢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通过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开展科技帮扶、产业帮扶、培训帮扶和产销帮扶,带动企业和农民增收增效,为潢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