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炎黄文化创新发展 首届炎黄学高端论坛在郑州举办

2020-11-05 09:07:47  郑州晚报客户端  张竞昳 朱四倍 

【郑州晚报客户端】加快推进炎黄文化创新发展 首届炎黄学高端论坛在郑州举办(2020年11月2日)

以学术的使命和担当,寻民族文化之根,溯民族文化之源。10月30日至11月1日,首届炎黄学高端论坛在郑州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炎黄学文化研究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炎黄学概论’座谈”等议题畅所欲言,共话炎黄学发展。

image.png

本届论坛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信阳师范学院共同举办,议题包括“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炎黄学概论’座谈”“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炎黄学学科群建设的策略、路径和方法”“中原学与炎黄学之关系”等。

与会专家认为,炎黄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祖根文化,近年来,河南在推动炎黄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接下来要继续按照学科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扩大炎黄文化的社会影响。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