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疫防指办〔2022〕41 号

2022-10-07 10:16:48 

信阳师范学院国庆节假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措施

各单位、各工作专班:

为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结合疫情防控属地管控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就国庆假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通知如下。

一、做好信息排查监测。持续摸排离信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员假期行程轨迹和健康情况,如实上报近期旅居史、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必要信息。对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和因疫情滞留外地师生,持续做好健康监测,“一人一档”建立台账,实行动态跟踪、销号管理。

二、认真落实返校要求。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师生员工暂缓返校;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师生员工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教职工居家实施,并向属地社区报告情况,学生在学校隔离留观区统一管理);常态化区域师生员工落实“三天两检”和健康监测。返信(校)师生员工需返信(校)前3天向属地和单位报备,返信(校)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好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

三、注意个人健康防护。师生员工主动如实报备行程,主动配合相关机构的流调、筛查、检测、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返校途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身体出现疑似症状时主动报告、及时就医。

四、严格校园门卫管理。学校校门采取多通道进出,每个通道安排党政干部和辅导员值守(教师、本专科生工作专班落实),返校时查验“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关人员、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五、落实全域核酸检测。师生员工返校后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学校在校内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每两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工作,请校内居住的各类人员严格落实好“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核酸检测要求,始终保持本人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

六、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各工作专班协同作战、问题共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研究部署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师生健康监测、信息报告、日常管理、联络协调等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对于因工作不力导致校园发生疫情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对违反相关规定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信阳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4日

编辑:李中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