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11号公告

2020-02-01 17:22:56  新闻中心  本站编辑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河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信阳市委市政府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工作部署会、专题视频会、发布公告信息等,着力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体会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大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带头落实上级和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汇聚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共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坚实防线,用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二、严格落实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由校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站位一线、靠前指挥。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带头服从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身体力行,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率先垂范。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和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意识,密切配合,形成共同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建立二级防控机制,在学校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保持战时状态,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及时传达落实学校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通知和相关要求,确保政令畅通;要严格落实筛查和隔离措施,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作用,做好疫情的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三是要严格报告制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及时报告新情况,不得缓报、瞒报、漏报和虚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监督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对在疫情防控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等履职不力情况的,组织部将协同校纪委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参与防控工作,增强师生员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各基层党组织可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报送党委组织部(电子邮箱:xytczzb@126.com),作为干部日常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三、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要积极配合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学校的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弘扬社会正气,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的群防群控工作中。要积极亮明身份,在校的党员同志要主动协助所在楼宇、家属区的日常防控工作,校外的党员同志要主动协助所在社区、街道的日常防控工作;带头落实报告制度,及时按要求向所在单位和所在地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等;带头遵守学校有关延迟开学等相关规定,在重点地区人员禁止近期返回信阳,在非重点地区人员建议推迟返回信阳,确需返回信阳的返回后应及时做好登记备案和自我隔离工作;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带头做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等工作,不离家、不外出;要带头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冲在前面、敢挑重担,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发扬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勇当先锋的身影。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1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