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2020-01-31 11:54:37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1月30日晚8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进行再明确责任进行再压实。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副校长刘彦明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彦明主持。

刘彦明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谢蕾宣读了关于部分外出教职工延迟返校的通知;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景伟通报了学校防控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对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说明。

李俊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有效指挥,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宋争辉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了努力方向。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深刻体会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准确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大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保持清醒,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宋争辉强调,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把基层抓得更牢,要把重点盯得更紧,要把漏洞找得更准,要把保障做得更强,要把责任压得更实,要把信心鼓得更足,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提前研究上班和开学后的防控措施,制定工作预案和防护要求,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服从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关于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宋争辉说,既要坚持分类指导,以更集中的力量、更严格的措施抓好防控工作,又要坚持底线思维,杜绝麻痹大意,不断查找防控短板,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还要科学把握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的时度效,回应好师生关切,宣传好防疫知识,解读好防控政策,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第二阶段会议疫情指挥部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朱四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