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1号公告

2020-01-24 10:57:18  新闻中心  本站编辑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现就我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

目前,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省也已发现确诊病例,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做好值班值守

春节期间,学校也正值寒假,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学校教职工和家属返乡、外出探亲和旅游等较为普遍,会出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三、分类落实防控措施

学生处、研究生处要摸清寒假期间学生情况,国际合作交流处要做好留学生和外教防控相关工作,保卫处要做好大门门卫值守工作,校医院要做好相关防治准备工作,其他各单位要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群防群控,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

四、积极做好登记筛查

各单位务必要通知到本单位的所有人员,对两周内从武汉等疫情发生地区返乡人员(包括务工就学、探亲、经商、差旅等)进行排查和体温检测,主动向校医院报告并登记姓名、性別、年龄、联系方式、户籍所在地、来源地、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对发现不明原因发热的患者要立即转诊至指定医疗机构;对体温正常的,告知其自觉居家隔离并自测体温,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如果发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就近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严格落实登记报告制度。

五、实行校园和家属区管控机制

保卫处要严格校园和家属区管控机制,关闭学校东西侧大门,保留南大门出入,包括各家属区,要严格进入登记管理制度,禁止外来无故人员进入校园和家属区。

六、信阳市定点医治医院

信阳市中心医院         市级定点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市级定点

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县级定点

潢川县人民医院         县级定点

淮滨县人民医院         县级定点

罗山县人民医院         县级定点

息县人民医院           县级定点

商城县人民医院         县级定点

光山县人民医院         县级定点

新县人民医院           县级定点

七、有关部门联系电话

校医院电话:6391725

保卫处电话:6393333

国际合作交流处电话:6390691

24小时值班电话:6390905

各单位值班电话:http://news.xynu.edu.cn/tz/6632.htm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学工部

保卫处

校医院

                               2020年1月24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