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首届“开门入室”专业实践(写生)成果汇报展

2020-11-26 11:38:21  汪新怡 

11月2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首届“开门入室”专业实践(写生)成果汇报展在艺术楼展厅开幕。开幕式由该院学生会主席王愉歆主持。

开幕式上,该院副院长邹东升简要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基本情况及学院“开门入室”育人模式方案。他指出,“开门”是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办好美术育人工作,邀请校外名家、传统艺人走进校园,开设讲座,拓展渠道,夯实平台,发挥艺术名流、文艺大家的引领作用;“入室”是指成立“教授、博士”和党员名师工作室,发挥专业人才带动作用和教师党员先锋作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对话,搭建师生共情协同育人机制。他鼓励师生共同努力,充分利用各类文化资源,构建教与学的共同体,不断提升育人效果。

该院副院长李孝民宣读了《关于信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首届“开门入室”专业实践(写生)成果汇报展表彰的决定》。张玉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此次展览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为大家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争取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

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开门入室”育人模式指引下,立足河南本地特色资源,组织学生深入了解河南省红色文化、绿色文化,让学生在认识河南“红与绿”的过程中,亲身感受河南的巨变、祖国的巨变,在学习考察实践中强化“四个自信”,激发学生学习动力,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奋发向前。本次展览共征集作品600余件,通过学院统一评比,学院共评出张玉茹《太行山河》等一等奖作品44件、赵果果《康百万庄园——闪光的初心》等二等奖作品73件、赵珏涵《芦苇》等三等奖作品106件。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