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创编红色剧目 演绎红色经典”党史故事风采展决赛

2021-06-07 17:14:36  王梦丹 

6月4日,由教师教育学院融媒体工作室与习乐学社主办,教育科学协会、南湖理论研讨社、建筑爱好者协会、方圆秘书协会共同承办的“创编红色剧目 演绎红色经典”党史故事风采展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该院团委书记刘莅原,老师谭阿明、王召召、马茵茵、赵菲、申盼担任评委。比赛由传媒学院任红杰、曹灿主持。

决赛在婀娜的舞姿配以深情的朗诵《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序幕。话剧《无畏坚守》演绎出疫情期间的受难群众和无畏付出的医护人员,演员们真挚的情感流露,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红船起航,初心回望》《破晓》以话剧的形式演绎出在建党之初和五四青年学子觉醒的重大历史事件,频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朗诵《礼赞百年风华》《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均为参赛人员原创稿,文采丰富却不失沉稳,其铿锵有力中带有柔情的语调,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以影子戏方式呈现的《外交大使顾维钧》,通过幕布中演员们默契的配合,将民国第一外交官的英雄气魄展现的淋漓尽致。《武魂》中武术、大刀、双节棍相结合,展现出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刚柔相济,同时结合朗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红星闪耀,山河无恙》《我爱你中国》《国家》等通过合唱的形式表达出对国家的崇高敬仰和立志报效祖国的拳拳赤子心。最终《红船启航,初心回望》《红星闪耀,山河无恙》荣获比赛一等奖,《外交大使顾维钧》《破晓》《无畏坚守》荣获比赛二等奖,《武魂》《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爱你中国》《灯火里的中国》荣获比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给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参赛者的创新思维,提高其组织统筹能力,增强学子的责任感、爱国情怀及思想觉悟。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